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走访慰问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8 09:52

宣城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切实加强对联系帮扶贫困户的包保责任。12月27日上午,泾县县委老干部局在职干部冒着严寒再次深入扶贫联系点——榔桥镇溪头村,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在职干部有6人,结对贫困户26户。

每到一户,干部们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亲切交谈、心贴心交流,认真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想法,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这次走访,进一步摸清了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信息及发家致富的计划,规范了扶贫台账,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局长杨文寿要求,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积极帮助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送政策、送资金、送技术,充分调动贫困户自身的造血功能,真心实意为贫困户服务,彻底打赢这场精准扶贫攻坚战。

通过此项活动,局机关干部和群众距离更近了,感情更深了,收获了信任,受到了欢迎,得到了群众的好评。(王小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