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到宣州区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3 10:50

1月2日下午,2018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市长张冬云到宣州区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及宣州区政府、市扶贫办等有关负责人陪同。

张冬云先后来到养贤乡宝圩村西山头组和章冲组,走访了桂宗付、陶尚秀、叶樟木等贫困户。桂宗付的儿子去年因病去世,女儿出嫁在外,自己常年和老伴生活。张冬云走进桂宗付家中,认真关切询问致贫原因、家庭成员、身体状态、收入来源、存在困难、享受政策等情况,他勉励桂宗付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共同努力、战胜困难、早日脱贫。在陶尚秀家,张冬云仔细核实各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户、包保联系干部上门帮扶等工作,向帮扶对象宣传与其生活密切相关的扶贫政策,并嘱咐相关部门解决好困难群众现实问题。叶樟木和老伴常年患病在身,长期依靠药物维持身体健康,家里生活条件艰苦。张冬云仔细查看了他家的生活情况,并与镇、村干部沟通交谈,逐一对照相关政策算起脱贫账,叮嘱他们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随后,张冬云在养贤乡召开座谈会,与宣州区政府、乡、村负责人等沟通交谈,仔细询问了贫困户构成、驻村帮扶、村集体经济和产业扶贫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境、采取的对策措施情况,并就如何在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机制创新、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张冬云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必须常抓不懈,新的一年里,各有关单位要带着真感情,拿出真行动,扎实推进各项扶贫政策落实,不断探索和完善脱贫攻坚的新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不返贫。 (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