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四大行动”发起就业脱贫“春季攻势”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5-06 08:01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绩溪县人社局紧紧聚焦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脱贫、就业扶贫基地建设、开发辅助性岗位“四大行动”,全力促进贫困劳动者就业脱贫。

转移就业行动助脱贫。以“春风行动”8场招聘会为契机,在贫困人口比较集中的伏岭镇、上庄镇、板桥头乡、家朋乡4个乡镇,先后开展了“就业脱贫、送岗下乡”专场就业招聘活动,让偏远农村贫困农民在家门口能找到称心工作。每逢单月6号举办“贫困劳动者招聘日”主题招聘会,并依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基层平台,组织专门人员进村入户,为贫困劳动力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帮扶贫困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

辅助性岗位行动助脱贫。以“河长制”政策为导向,结合美好乡村建设,在全县开发护河员等农村辅助性岗位15个,用于兜底安置劳动能力较弱或因事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上岗就业。

技能提升行动助脱贫。以贫困村为重点,围绕特色产业和企业用工需求,积极组织贫困劳动力参加技能脱贫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大力推行订单式培训、定岗培训、定向培训等与就业紧密联系的培训方式,重点完成40名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脱贫培训任务,让他们实现凭技能就业。

就业扶贫载体助脱贫。全面推开就业扶贫驿站载体建设,通过政府投资新建、帮扶企业(单位)捐建、旧房改建扩建等措施,在部分乡镇和扶贫任务重的行政村新建就业扶贫驿站6家,同时在全县新认定4—6家居家就业扶贫基地,及时兑现就业扶贫基地奖补政策,让扶贫基地成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保障渠道。(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