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电商+就业技能脱贫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5-21 09:07

宣城新闻网讯 “我们逍遥村的绿笋远近闻名,肉质肥厚、鲜嫩美味,我一直想学习网络销售,此次就业技能脱贫培训终于让我如愿以偿。培训结束后,我打算建立自己的网店,将自家的农产品通过互联网销出去,早日脱贫致富。”5月15日,在绩溪四方电子学校,来自绩溪县伏岭镇逍遥村的贫困户邵美红高兴地说。

为加快精准脱贫致富步伐,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绩溪县人社局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实现创业就业和增收致富的新举措,积极发挥引导电商企业参与“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并从5月14日开始,与县内知名电商——绩溪四方电子学校联合举办2018年首期就业技能脱贫培训班。

为做好此次培训,绩溪县人社局在对全县贫困户基本情况摸查筛选的基础上,组织帮扶干部入户核对情况,现场发放培训宣传资料、讲解培训相关政策,并动员有条件的贫困户积极参加培训。经过动员,共有来自全县20多个贫困村30名精准扶贫对象报名参加了此次为期6天培训。在开班仪式上,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负责人向学员强调了技能脱贫培训的重要性,介绍了培训相关政策,鼓励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此次培训,绩溪四方电子学校发挥专业团队优势,重点培训了燕竹笋加工、山核桃栽培及茶叶种植技术。同时,针对部分精准扶贫对象无法长期从事体力劳动和电子商务创业热情较高的实际,着重培训了农产品电子商务知识,网络店铺建设、产品包装、客户服务、网络店铺营销等,通过理论学习、演示操作、现场参观、交流互动,激发了大家学习热情,让贫困户真正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凭技能脱真贫、真脱贫。(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