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贫困人口慢性病常用药品免费配送上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8-20 11:17

宣城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健康脱贫工程,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慢性病综合医疗保障水平,从8月1日起,绩溪县对贫困人口慢性病门诊常用药品实行免费配送上门,此举极大方便了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看病用药,深受好评。

该县专门制定了《实施办法》,由各乡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对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包括常见慢性病和特殊慢性病)逐户上门,根据慢性病卡记载所患疾病,病历反映日常所服用药品的品规、剂量、用法等,核实登记。乡镇卫生院集中核实各签约团队收集的基础资料,统一汇总本辖区内所需药品的品规及数量,报送乡镇扶贫工作站、医共体牵头医院和县卫计委,并通过省药招平台合理安排采购。

乡镇卫生院根据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常用药品情况台帐,以及病情变化定期为每位对象开具相应用药处方,由签约团队根据处方打印发票,从卫生院药房领取相应药品,携带处方、发票及自付费用清单免费送药上门。患者收到药品后经清点无误,在处方和发票上签字确认后,只需付清自付费用即可。(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