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召开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钱毅敏 汤晨辉 发表时间:08-29 09:44

8月27日,泾县召开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县委副书记肖阳,副县长李宏武出席会议,各乡镇、农业产业化脱贫行动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TIM图片20180828160428

县领导一行先后来到琴溪镇马鞍村贫困户郭东海家中、新元村泾县钱宸葡萄园、黄村镇正兴隆酱菜有限公司和海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各农业产业扶贫基地、重点龙头企业、合作社的经营现状、帮扶模式、“两带一合作” 和贫困户自主发展等情况,听取了县农委和部分乡镇产业扶贫思路、扶贫步骤脱贫情况的汇报。

TIM图片20180828160421

会议指出,产业扶贫无论是通过“四带一自”、“一村一品”还是“三有一网”,都是要通过各类模式推进工作,而这其中的一个关键点就是要打通、拓展利益的联络机制,让贫困村、贫困户通过各种利益联结机制获得收益。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到产业扶贫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性,产业扶贫是造血式扶贫,是指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产业发展促进贫困村发展、贫困人口增收的有效途径;要加大研究和总结,提炼在“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中凸显出的可推广的良好经验和优秀模式,促进产业扶贫成效在全县范围内得到更快、更大的提升;要在扶持政策落实、引入产业主体审核、合同履约等多方面继续发力,切实降低风险发生率,有效保障利益各方尤其是贫困村、贫困户的合法利益;要将产业扶贫融入到全县“乡村振兴”大格局中,全力以赴推进产业扶贫与大农业发展、农村改革、乡村振兴行动相结合,不断开创产业扶贫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