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法援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抓法治扶贫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王娜 发表时间:09-26 09:21

宣城新闻网讯 自2017年9月宣州区开展“法治精准扶贫”活动以来,区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职能作用,积极引导中心工作人员、全区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开展“法治精准扶贫”活动,把法律援助服务向13个贫困村延伸,成效明显。

一是应援尽援,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法律援助全覆盖。宣州区法律援助中心开通建档立卡贫困户“绿色通道”, 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请的法律援助案件不限事项范围,免于经济困难证明审查,并于当日审批办理。一年来,中心受理法律援助案件共计1058件,其中,涉13个贫困村法律援助案件327件。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贫困人群法律援助意识。宣州区法律援助中心一年以来到贫困村开展法律知识讲座2次、现场法律咨询3场,结合每月扶贫走访工作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1200余份。并利用新媒体高效宣传与解答群众咨询,提高贫困受援人法律援助意识。

三是延伸工作触角,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依托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联络点服务网略,进一步延伸法律援助的工作“触角”,有效拓宽群众的维权途径。结合“互联网+法律援助”服务,让贫困受援人少跑路,快援助;区瞎6家律师事务所与13个贫困村签订结对协议,针对13个贫困村在经济建设与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及时与村委会对接,答疑解惑,并为他们起草、审查合同,指导、引导这些村依法解决各类涉法问题,为贫困村脱贫致富发展集体经济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