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脱贫攻坚在行动] 宣州区扶贫小额信贷助推稻虾产业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2 10:46

今年以来,宣州区将“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和“扶贫小额信贷”金融扶贫相结合,通过贫困户小额信贷助推稻虾产业发展,以与贫困户紧密联系的稻虾产业推进更多贫困群众在产业链上稳定增收、稳定脱贫,打造“短期能增收、长期能致富”的长效脱贫机制,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生态良好、富民兴业的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之路。

宣城市念念虾稻轮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念念,建立了4500亩的“安徽省龙虾健康养殖示范基地”和洪林镇龙虾交易市场。

“虾稻综合种养前期投入比较大,贫困户以土地或资金入股,既有利于规模经营,也能集中扶贫信贷资金,减轻我们发展的压力。”罗念念如是说。洪林镇近500户贫困户与经营主体签订了《扶贫户户贷资金入股虾稻轮作产业扶贫协议》,开展“一地两用、一水两养、虾稻双赢”的新型稻虾养殖模式,亩产值达6500元,亩均利润超3000元,比单一种植水稻增收2000元以上。

今年,全区近1000户贫困户通过“户带户用”扶贫资金入股从稻渔综合种养模式中受益,初步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10个稻虾扶贫基地,通过小额信贷扩大了生产规模,改善了基础设施,提升了生产能力,增强了辐射范围。“据统计,在扶贫小额信贷的助力下,全区稻虾养殖面积增加近一倍,达到近8万亩,为贫困户带来效益的同时又解决了全区秸秆焚烧的难题,今年我们准备申报全国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力争将宣州区打造为全国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示范点。”区水产技术推广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日宣州 沈蓓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