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三个补丁”助力贫困户筑牢安居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0 16:24

郎溪县紧盯家庭困难的危改边缘户,通过打牢三个补丁,切实保障好贫困户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打牢人力补丁。严格按照《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要求和标准,进行房屋危险性认定,从各有关单位抽调精干人员,组建6支房屋鉴定小组,逐村逐户开展房屋危险性评定,实现认定精准。 
    打牢政策补丁。参照农村危改政策相关程序和标准,结合县域实际,出台《关于进一步解决农村4类重点对象及家庭困难的边缘户住房安全保障问题的实施方案》。通过入户走访,对全县实行零死角、全覆盖的摸排,最终确定需要进行二次改造和家庭困难的边缘户157户。 
    打牢资金补丁。对家庭极其困难,自身投工投料极弱的深度贫困危改对象户,主动积极协调爱心企业对接,解决资金缺口,结合城市棚户区改造,免费提供给12户结对帮扶对象户价值20余万元的拆迁旧砖瓦材料,降低改造成本,减轻建房负担。  
    截止9月底,全面完成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539户,实际完成547户,完成政策补丁危改户157户,累计投入资金146.2万元,通过农户“一卡通”发放补助资金共计650.2万元,切实助力贫困户迈向脱贫攻坚新台阶。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