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扶贫驿站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通讯员 蔡盛 李荣 记者张敬波 发表时间:10-25 10:43

泾县今年以扶贫驿站为着力点,因地施策、因人施策,在培训、自主创业、就业、销售和发展产业上下功夫,推动精准脱贫。

泾县开放开发的20家扶贫驿站,在11个乡镇24个村开办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绿化工多项技能脱贫培训班,共培训贫困劳动者1629人。在全县开辟就业扶贫基地37家,招募居家就业扶贫基地125家,发展优质水稻、猕猴桃、黄桃、葡萄、圣女果等产业,壮大34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48名贫困户自主创业、增收致富。还通过“驿站+合作社+基地(家庭农场)+贫困户”模式,建成就业扶贫车间,吸纳238名贫困劳动者就业;通过“企业+扶贫驿站+贫困户”模式,促进一批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

泾县建立扶贫直通车基地,通过直接收购贫困户的农产品、直接安排贫困户就业、直接与贫困户合作发展产业和畅通贫困户销售渠道、畅通信息资源网络、畅通贫困村发展空间的“三直三通”,与贫困村、贫困户签订农产品采购合同,优先收购贫困户粮食和其他土特产品,促进贫困村“出列”和贫困户增收。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