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蔡村镇:发展香菇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德明 马卫兵 发表时间:11-15 08:16

宣城新闻网讯 眼下正是香菇采收的大好时节,泾县蔡村镇泉峰村香菇种植扶贫产业基地一片繁忙,十多个农民正在紧张地采收密密麻麻的香菇,运送车辆不断往返基地和农家之间。

据该村村民胡成满心喜悦地介绍,今年他家种植的8亩香菇收成好,价格高,香菇一上市就成了各地商贩们争相抢购的“香饽饽”,预计年收入达6万元以上。

蔡村镇是一个农业与林业参半的生态旅游乡镇,为确保香菇产业做大做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该镇主动作为,紧紧围绕政策宣传、产业规划、技术服务等环节,走村入户开展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应用,大力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倾力为基层群众,特别是贫困户排忧解难,切实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相继出台了香菇、大棚蔬菜等扶持政策,重点将香菇产业作为精准扶贫和强农富农支柱产业来抓,积极引导土地等生产要素向油茶产业集聚,整合财政扶贫专项资金29万元,总投资50万元在泉峰村筹建扶贫蔬菜(香菇)基地,创新“村社双带”的发展模式。同时,积极扶持泉峰村种植散户集中成立了泾县香蕈食用菌种植合作社,由出资户肖玉宏等经验丰富的香菇种植户负责经营,目前泉峰村香菇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为做活土地文章,加快香菇市场开发,延伸产业链条,该镇将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三乡工程”重点工作,鼓励更多能人回乡,引进产业技术人才,促进香菇储存深加工和香菇休闲观光旅游业的发展,培育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30家,家庭农场25家,农业企业3家。其中,香菇种植75万棒,新建蔬菜大棚95亩,实现了农业不断增效、农村加速改貌、农民持续增收的良好局面,2018年,全年完成农业总产值2亿元以上。(周德明 马卫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