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丁绍东到郎溪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市政协 作者:刘乐乐 发表时间:03-08 08:11

3月5日,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到郎溪县姚村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四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郎溪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丁绍东首先实地调研了姚村乡泰清茶蕴谷项目。该项目作为“农业+旅游”融合发展示范类项目,着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2017年创成安徽省五星级农家乐,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提高了当地农产品附加值。丁绍东指出,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动群众持续增收的最有力抓手,要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着力引进和培育更多优质农业企业。在走访贫困户熊大清时,当了解到他通过发展养鸡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每年出栏上千只土鸡,丁绍东非常高兴,勉励他要珍惜扶贫的好政策,继续坚定信心,保持好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通过勤劳致富,把日子过得更红火。丁绍东还听取了夏桥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察看了妙泉村美丽乡村建设。

调研期间,丁绍东指出,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切实按照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要求,做到目标任务早明确、重点措施早谋划、资金项目早安排,为脱贫攻坚开好局、起好步。要迅速制定全年工作重点、政策措施、进度安排,统筹调配攻坚力量、要素资源,落实各项举措。要认真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抓好产业扶贫,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融为一体,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在重点环节精准发力,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要切实贯彻精准方略,科学把握政策,重点做好扶志工作,树立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贫困户先进典型,起好示范带动作用。(刘乐乐)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