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闻故事:穷在深山有远亲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3-09 11:19

“黄叔叔吗?我爸爸腿部长了个疖子化脓了,医生说要手术住院,你能帮我们联系下医生吗?”3月7日,绩溪县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黄军明的手机骤然响起,是联系帮扶贫困户胡利云的女儿从县医院打来的。

黄军明正在探望住院的贫困户胡利云

“好好,我马上来,你们等着我。”贫困户胡利云是黄军明联系帮扶的贫困户,绩溪县扬溪镇塘塍村人,今年56岁,夫妻都是智力二级残疾,唯一的女儿已出嫁。前年曾因不慎摔跤被送往县医院治疗,是黄军明跑上跑下,帮着联系医生和办理新农保合销手续。听说这一次又要住院,人生地不熟的胡利云自然想到了这个扶贫“亲人”,让女儿打电话给黄军明帮忙。接到电话后的黄军明赶到医院,问明了情况后,马上联系县医院的医生朋友,商量安排好手术时间,并帮他们办妥了住院手续。安顿下来后,黄军明又细心吩咐胡利云安心手术,有事及时打电话给他。

次日,得知胡利云的手术已顺利完成,黄军明又购买了营养品,前往县医院探望,仔细询问身体状况和治疗效果,叮嘱其安心养病,早日康复。等出院后,再帮他们办好一切住院报销手续。

黄军明与胡利云结对帮扶以来,坚持每月走访,始终带着感情为他家排忧解难,充当过他家“假女婿”帮忙收割过粮食、购买过“扶贫猪仔”,还经常送去米面油、生活用品。胡利云家一有生病痛痒,他总是第一时间上门嘘寒问暖,与胡利云一家结下了深厚的“家人”关系。

“黄叔叔不是亲人胜是亲人!”难怪胡利云的女儿说。村里人也打趣说黄军明像他家的“女婿”一样亲。这真是:穷在深山有远亲啊!(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