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组合拳发起就业脱贫“春季攻势”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4-03 10:37

宣城新闻网讯 绩溪县充分发挥就业援助、技能脱贫培训、创业带动、政策扶持等政策的叠加效应,打好“组合拳”,全力发起就业脱贫“春季攻势”,确保年度就业脱贫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做好就业“牵线人”。及时收集适合贫困劳动者的就业岗位,通过村组宣传栏、人员到村入户实现岗位信息进村入户。以开展“就业脱贫、送岗下乡”专场招聘会、“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契机,搭建用工对接平台,有针对性推荐贫困劳动力就业。动员职业中介机构、乡镇劳动保障服务所或贫困乡村能人介绍、组织贫困劳动者转移就业,对成功介绍或组织贫困劳动者与企业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250元职业介绍补贴。今年来,全县累计发布招聘岗位2500多个,其中适合贫困劳动者工作岗位400余个。

做好就业“指路人”。该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充分发挥部门作用,大力开展技能脱贫培训,订单式就业技能培训、劳动力转移培训、创业培训等,帮助贫困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培训期间,给予贫困劳动者生活费和误工费补助,调动贫困劳动者参训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 通过加强技能培训、推荐就业等方式,让贫困人员实现就业,带动脱贫。

做好创业“铺路人。组织县域内重点企业申报就业扶贫基地,引导支持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围绕美好乡村建设,结合河长制、林长制,多渠道开发农村保洁、保安、绿化、护路等公益性岗位,优先推荐贫困劳动力择优上岗。对安置贫困劳动者在公益性岗位就业,并签订1年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强化致富带头人与贫困户精准对接,按每个致富带头人带动贫困户不少于3户的要求,落实贫困村农村致富带头人带贫减贫,帮助贫困人员实现就业,带动脱贫。

与此同时,为有创业意愿的贫困劳动者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对符合条件的提供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给予财政贴息,对创业成功的给予一次性5000元创业补助。对处于初创阶段需要扶持的,吸纳其就近进入农民工创业园等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并享受相关场地、税收等优惠政策。(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