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发放交通补贴 扶持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5-05 10:03

宣城新闻网讯 “现在政策真好,我们贫困户外出务工还能领交通补贴,以前想都不敢想。”来自绩溪县瀛洲镇的章志英在浙江省宁波北仑区一家纺织厂找到工作后,县人社部门及时给她发放了400元求职交通补助,她高兴得逢人便夸。

为鼓励贫困劳动力自谋职业和稳定就业,加大农村贫困家庭脱贫步伐,绩溪县把落实交通补贴政策作为鼓励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的重要举措,充分调动贫困劳动力通过转移就业脱贫致富的积极性。首先是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对转移就业交通补贴的发放对象、补助标准、所需资料及发放程序进行明确。同时,采取电话、短信、宣传单、微信群、公示栏上门等多种方式宣传,扩大就业交通补贴政策知晓率,提升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的热情,努力营造浓厚的就业扶贫氛围。

在此基础上,严把政策落实关,安排业务骨干负责补助审核,并结合“三送一交心”活动,通过询问村级信息员、电话抽查方式,全面排摸和核实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申请交通补贴人员就业情况,分省内外、市内、县内三个层次分别给予每人400、300元、200元就业交通补助。

截止目前,全县共申报转移就业交通补贴1668人次,发放转移就业交通补贴54.34万元,充分调动了贫困劳动力就业积极性,增强了他们通过就业脱贫致富的决心。(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