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9 08:17

陶方启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奋力在全省争先进位

张冬云主持

8月8日上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总结今年以来扶贫工作,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冬云主持,市及市级领导汪谦慎、王为明、于静波、张黎勇、黄敏、牛传勇、郭金友、程观远、刘家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华等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正视差距不足,强化争先进位意识,进一步精细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陶方启强调,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坚决打好年度脱贫攻坚“总攻战”。一要着力抓住关键环节,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在问题排查上再深入,在整改质量上再提高,在长效机制上再完善。二要着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等问题整改,不断提高整改质量,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问题,实实在在改、完完全全改,举一反三,推动各项工作水平提升。三要着力打好“秋季攻势”,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县区要担好主责,部门要履职尽责,基层要认真负责,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四要着力提高脱贫质量,实现长期稳定脱贫,突出产业带动,强化精准帮扶,完善防范返贫机制,努力在建立脱贫长效机制、提升农村整体发展水平等方面打造亮点、提供经验。五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深做实警示教育,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真干实干。

陶方启强调,要众志成城共担重任,坚决打好合力扶贫“组合拳”。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担当作为,强化精力投入、工作保障、责任落实,确保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冬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的既定目标,树立争先进位的工作要求,提高站位,担当作为,为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而努力。要保持清醒头脑,真正认清肩负的责任,正视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决不能有麻痹松懈、盲目乐观等情绪。要抓主抓重,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的标准,把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工作过细过硬,使出“绣花功夫”。要补缺补差,按照工作标准,对标补短、查漏补缺,不断提高扶贫质效,既要抓好现有贫困人口的脱贫,又要做好已脱贫人口的稳定脱贫。要紧张实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保持良好状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会上,汪谦慎部署“秋季攻势”等重点工作,王为明部署市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书面传达了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四届市委第九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宣州区、郎溪县、市扶贫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作了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扶贫局(办)局长(主任)等参加会议。(宣城日报 记者 段北生 见习记者 王肖肖)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