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多举措推进生态扶贫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上 记者 张敬波 发表时间:08-27 15:40

宣城市立足绿色发展,精准对接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认真做好贫困地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和生态效益补偿,多渠道推动涉林经营主体带动脱贫。

宣城市围绕林业增绿增效行动,精心组织贫困人口参与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提升他们的参与度和参与能力。今年以来,该市40个有林业增绿增效实施基础的贫困村所在乡镇,共完成生态工程造林1.14万亩,占生态工程造林总面积的48.3%。为促进贫困人口生态岗位就业,该市将“林长制”改革与扶贫开发紧密结合,开发以森林、湿地等管护为主的生态护林员岗位,确保每个护林岗位能够“就业一人,稳定一户”。截至今年7月,宣城市共聘用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1206人,贫困群众人均年收入约5000元。下一步,该市将围绕重点生态功能区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建设,扎实做好今年新增200名生态护林员指标落实工作。

宣城市认真做好贫困人口公益林生态补偿精准发放工作,今年以来,该市提高生态补偿标准,力争在现有基础上再增加8元,达到每年每亩23元。同时,以林权制度改革为契机,深入推动贫困户林地林木资源适度规模化经营。(通讯员 刘上 记者 张敬波《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