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经信局定点帮扶泉峰村脱贫奔小康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01 10:46

泉峰村位于泾县蔡村镇东北端,2014年建党立卡贫困户为122户202人,是典型的贫困村。自全国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蔡村镇泉峰村被确定为市经信局定点帮扶贫困村。该局结合定点帮扶,局党总支、机关支部积极与泉峰村党总支和两个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充分发挥村党总支和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帮扶工作,2018年该村集体收入达16.44万元,贫困户全部脱贫,实现了贫困村出列。

在该局支持下,2015年,泉峰村利用18万元扶贫资金,入股香菇种植,当年村集体经济收益1.2万元。2016年,利用扶贫专项资金29万元,入股泾县鑫峰水稻种植家庭农场一期,年村集体经济增加1.83万元,并带动村民和贫困户就业。利用市经信局筹措的资金,泾县卧龙泵阀公司的10万元及皖南电机等2家企业5万元帮扶资金,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当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8.5万元。2017年,泉峰村又利用该局筹集的帮扶资金,建设鑫峰家庭农场项目,并利用66万元扶贫资金,新建香菇冷冻保鲜库和架设烘干机组,出租给香菇种植户和种粮大户,每年可获3.1万元租金,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基础上,扩大种植规模和带动广大村民就业,增加了村民收入。市经信局利用行业优势积极与供电、电信、移动、联通等大企业对接,组织其到泉峰村调研帮扶。引导江南化工等优秀民营企业与泉峰村对接,筹集到位资金9万元,帮助泉峰村发展香菇种植、蛋鸡养殖、香菇加工、粮食烘干等集体经济,增强了村集体为群众服务的能力。2018年,泉峰村进一步落实“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的脱贫工作要求,利用18万元扶贫资金,入股宣城宏宇竹业有限公司,每年村集体获分红1.8万元。从集体经济薄弱村到如今的年年增收,从单一传统的粮食种植到如今形成规模多种村集体产业,从贫困村到如今的生活富裕、产业兴旺脱贫村,村民的收入倍增,泉峰村实现了村民脱贫奔小康的“致富梦”。(李雪梅 陈宗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