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在第三小学举行
来源:郎溪电视台-广电传媒 作者:杨占亮 发表时间:06-21 11:49

6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推动民族经典文化传承。由中共郎溪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委、县教体局、县文联共同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在郎溪第三小学隆重上演,为第三小学的200多名师生奉献了一场异彩纷呈的传统经典文化盛宴。

郎溪第三小学的报告厅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座位被早早地抢占一空。活动在一曲脍炙人口的皖南花鼓戏《杨门女将》选段《巡营》中拉开了序幕,接着经典剧目《送香茶》片段点燃了台下师生的激情,现场异常热烈。传统黄梅小戏《夫妻观灯》让师生领略到了黄梅戏优雅的唱腔和独特的魅力。

郎溪县花鼓戏剧团用宛转动听的唱腔和专业娴熟的表演技术,准确生动地演绎出故事情节。演出精彩不断,表演淋漓尽致,整个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最后来自郎溪县花鼓戏剧团的演员以颇有寓意的小品《妈妈的生日》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使学生们忍俊不禁。而随着剧情的推动发展,更是触动了同学们柔软的内心,让同学们情不自禁地留下了泪水。相信报告厅内的学生也深深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孝道的重要性。

演出结束后,花鼓戏剧团的演员们还和第三小学戏剧团的学生们一起合影留念,并指导学生演唱戏曲。

据了解,在 2018 年 6 月前,要推动“戏曲进校园”与学校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在全县中小学实现戏曲演出、普及教育、社团建设、特色活动等全覆盖,实现全县中小学校所有学生每年免费欣赏到一场优秀戏曲演出的目标,营造浓厚热烈的戏曲氛围,形成戏曲传承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