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多举措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4 09:40

宣城新闻网讯  自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宣城市教体局紧密配合相关部门,通过七项举措强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加快推进“宣城市未成年人美德在线APP”应用。评比表彰了9个“美德在线”推广应用先进单位,7名优秀管理员,38名优秀班主任,190名“美德在线好少年”,381名优秀家长。召开了两次推进会及“未成年人美德在线”系统应用研讨会,进行了美德在线应用经验交流,广泛收集APP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APP系统。实施美德在线进社区、进家庭工程。安徽青年报5月24日对我市这一创新举措进行专题报道。

进一步深化各类文明校园创建,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制定2017年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软件资料目录,要求各学校依据目录,分类归档文明校园创建软件资料。评选表彰52所市级“文明校园”、153个市级“文明班级”、77个市级“文明寝室”,进一步加强创建文明校园宣传,提高师生和家长知晓率和满意度。

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童谣征集、推广和传唱活动。发动广大学生、家长和教师积极创作,征集童谣作品1528首,评出未成年人组一等奖38首,二等奖65首,三等奖132首;成年人组一等奖9首,二等奖20首,三等奖21首。各学校5月份以来广泛开展童谣推广传唱活动。

积极开展“学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主题月活动。3月份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雷锋精神”宣传教育活动、“爱心天使”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卫士”环保教育实践活动、“文明使者”社会实践活动等。

大力开展“三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道德讲堂、专题讲座、主题班会、仪式教育、读书征文、书画比赛、微视频展示、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争当一个有道德的人,争做文明学生。

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清明节期间线上组织学生“网上祭英烈” 签名寄语活动,参与人数21万余人,位于全省第二,仅次于合肥市;线下采取国旗下讲话、召开主题班队会、赴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小小百家讲坛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端午节期间,各中小学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广泛开展书画展、中华诗文朗诵、中华经典诵读、讲美德故事等主题实践活动。

层层开展“美德少年”评比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全市评选表彰万名校级美德少年,千名县级美德少年, 10名市级“十佳美德少年”、10名市级“十佳美德少年提名奖”、101名市级“美德少年”,组织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和美德少年事迹报告会,加大宣传学习力度。(市教体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