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黄村镇:拉起暑假“安全三网” 全力护航“留守儿童”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万丽 发表时间:07-05 17:15

暑假已至,为做好留守儿童暑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留守儿童过上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日前,泾县黄村镇拉起暑假“安全三网”,全力护航“留守儿童”。 

拉起宣传教育网。通过家庭走访、宣传资料、宣传栏等形式,进行防溺水、防火、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安全宣传,提高广大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明确家长监护责任,防范事故发生。

拉起隐患排查网。镇水利、国土、城建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危险地段、地质灾害点、重点水域等进行全面排查,设立警示标志,增加防护栏。同时,组织镇村干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真正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拉起关爱帮扶网。强化留守儿童帮扶工作。镇计生办、民政所对留守儿童贫困家庭,从优抚政策上给予帮扶,最大限度的帮助他们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关注留守儿童身心成长,积极引导广大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