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十字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法治讲座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0 09:24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6月28日,郎溪县十字司法所结合镇妇联、团委等部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了一次“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法治讲座。

此次讲座开展的时间正处于学生放暑假期间,因此十字司法所干警们在讲座中先就防溺水问题着重强调,防溺水一直是我国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虽然各个学校都会进行安全教育,但每年仍有不少儿童、少年发生溺水事故,因此干警们告诫留守儿童严禁私下下河游泳,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其次,尽管孩子们正处于放假期间,但由于父母外出打工忙,与他们聚少离多,沟通少,远远达不到其作为监护人的角色要求,而占绝对大比例的隔代教育又有诸多不尽人意处,这种状况容易导致留守儿童“亲情饥渴”,心理健康、性格等方面出现偏差,很大一部分表现出内心封闭、情感冷漠、自卑懦弱、行为孤僻、缺乏爱心和交流的主动性,甚至还有的脾气暴躁、冲动易怒,常常将无端小事升级为打架斗殴。甚至吸烟、喝酒、犯罪。因此,干警们以几个真实的案例为孩子们展开以案说法,希望孩子们谨慎上网,预防网络不良诱惑方面的违法犯罪;谨慎交友、预防以哥们义气带来的违法犯罪;谨慎玩耍,预防意外伤害方面的违法犯罪;谨慎娱乐,预防侵害损害方面的违法犯罪。

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孩子们听得非常仔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十字司法所干警们希望可以增强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肖自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