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筑牢“四条防线”全力打造“平安暑假”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2 09:40

宣城新闻网讯 中小学生暑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是令广大家长和老师关注的问题,为确保中小学生在暑期里安全无事故,绩溪县公安交警大队针对暑期中小学生出行特点,筑牢“四条防线”全力打造“平安暑假”。

筑牢思想预防防线。为切实做好暑假前后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绩溪交管大队以校园周边秩序整治行动为契机,在暑假前积极走访各中小学校,加强警校共建,与校方安全负责人进行座谈,认真听取校方负责人关于暑期放假安排、学生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放假日护学及交通疏导工作方面的合理建议和有关意见,为有的放矢地调整优化具体措施提供详实可靠的参考依据,把中小学生暑假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确保学生人身安全的重要措施加以落实。

筑牢源头管理防线。在暑假前夕对校园周边道路开展拉网式排查,对辖区校园周边道路的通行能力、路口分布、交通流量、交通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进行细致的排查和调查分析,重点加强对影响学生出行安全的施工路段、交通状况复杂路口的交通隐患排查,针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护栏设置情况等设置仍不完善、陈旧、损毁的等隐患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尽快修复、完善,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督导落实,对于一时不能完善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门安排民警进行指挥疏导,及时建议督促有关部门进行整改,争取早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上下学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筑牢路面管控防线。针对学生上下学期间交通事故易发和交通秩序拥堵混乱的状况,严查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过往车辆超速行驶、占道行驶、乱停乱放、与接送学生车辆抢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道路交通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超速、酒后、超员、闯红灯及三轮车、报废车、非法改装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学校门前、周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及占道经营等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筑牢安全宣传防线。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为即将放暑假的中小学生上一堂道路交通安全课,提醒广大中小学生暑假期间要自觉拒绝乘坐超员超载客车、农用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守则,广泛宣传暑期外出游玩注意事项、安全出行常识,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提早为中小学生敲响警钟,打好交通安全“预防针”。

(周明助、纪玮枫)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