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四人候选省道德模范、美德少年 向他们学习 为他们投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3 09:24

我市四人候选省道德模范、美德少年 

向他们学习 为他们投票

目前,第五届安徽省道德模范和第二届安徽省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已进入公示投票阶段,我市有四名候选人位列其中。近日,我市开展各类学习、宣传活动,并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参与投票。

我市四名候选人分别为宁国市红十字志愿者殷美明(助人为乐类)、广德县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科长徐明书(敬业奉献类)、旌德县俞村镇桥埠村村民师丰收(孝老爱亲类),以及“美德少年”候选人陈梓杰(美德少年)。

据悉,我市各级媒体对第五届省级道德模范和第二届安徽省美德少年候选人,特别是我市候选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专题报道,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各级文明单位、文明示范窗口则利用本单位的网站、电子屏、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及时转载、刊出我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的事迹。同时,各地、各单位广泛组织所属人员参与投票评选活动,以及各类学习宣传活动。


【我市四位候选人事迹】

————————————————————————

A08殷美明 女,汉族,1982年5月生,宣城宁国市红十字志愿者。

2008年汶川地震,殷美明拿出家里仅剩的300元钱捐给灾区;2009年先后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2013年起,她自费为云南贫困留守儿童募集、邮寄衣物,仅2015年、2016年就收寄物品14500公斤,邮费52800元。年均志愿服务时长2000多小时。

殷美明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却18年如一日从事公益事业。2008年汶川地震后,拿出家里仅剩的三百元钱捐给灾区。2011年工资只有八百元一个月的她,给一个患重病的江苏女孩寄去了三百元。2013年9月,殷美明递交了红十字志愿者登记表,瘦弱的她为了能献血逼着自己去“增肥”,当成功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时,她笑得一脸阳光;当获得遗体(器官)捐献荣誉证书时,她激动得热泪盈眶。“我的梦想就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别人、回报社会,而红十字志愿服务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离梦想很近。我特别开心!”殷美明如是说道。从事志愿服务工作4年来,她始终秉承“不仅要做,而且要做好”的理念,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投身公益事业。

殷美明先后获评“安徽好人”、安徽省年度十佳志愿者、安徽省优秀巾帼志愿者、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

D13徐明书 男,汉族,1970年3月生,中共党员,广德县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科长。

徐明书铁面无私,严格执法,把法律作为心中衡量公平正义的唯一标尺,他履职尽责,呕心沥血让公正的阳光照进高墙内的每一个角落。操劳成疾患癌病倒后,他放不下监所科的工作,他以人民的名义完美诠释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用生命托起肩上沉甸甸的法律天平的重量。

2012年,徐明书从县司法局交流到县检察院,从工作近二十年的司法战线转移至完全陌生的检察队伍,徐明书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尽快进入角色,他起早贪黑,短时间里便从一名“检察新兵”成长为“全省检察机关第一届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能手”。2013年11月,徐明书临危受命,承担起监所科长这一艰巨任务。徐明书到任后,一步一个脚印,成功将监所科业务从全市排名倒数第一提升至全市第二,2015年提升至全市第一。2015年3月,在押人员彭某向驻所检察官反映,其刑期计算错误,被多计算了几个月,要求纠正。徐明书获悉情况后,立即调查核实,多次奔波为彭某纠正刑期。徐明书任科长期间,共受理在押人员控告申诉24起,帮助在押人员纠正计算错误刑期5起。2016年8月,因检查出重病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临进医院前一天,徐明书还在向干警们下达接下来的工作任务,直到这个时候,徐明书心心念念的仍是工作。

徐明书获评“安徽好人”、安徽省检察机关第一届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能手等荣誉称号。


————————————————————————

E03师丰收 女,汉族,1965年6月生,宣城市旌德县俞村镇桥埠村村民。

师丰收一家四口都没有血缘关系,但他们有的是,生死相依的亲情,不离不弃的爱情。师丰收、陈金海夫妇收养了出生5天被遗弃的女婴,17岁被确诊“白血病”,父母倾其所有、竭尽所能为其治病,一个江西小伙因为爱情,走进了这个家庭,共同支撑这个只有瞬间笑容的家。

1991年11月,一直没有孩子的师丰收夫妇抱养了一个刚刚出生5天的弃婴并取名雪雁。虽然雪雁一直身体不太好,但是师丰收夫妇对她视如己出,从此一家三口就在宁静的小山村里贫寒却幸福地生活着。不料雪雁17岁那年被诊断出患有“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定期向体内输血和血小板来维持生命。患病后,师丰收夫妇带着雪雁在旌德、宣城、南京等地的医院间奔走治疗,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欠了几万元债务,但师丰收夫妇始终没有放弃。2010年,为了让雪雁接受更好的治疗,母女俩来到上海,一边打工挣钱一边为雪雁治疗。期间,饭店服务员江西小伙子章伟走进了她们的生活,并向雪雁表达了爱意。为了不拖累章伟,师丰收强烈反对,明确向他说明了雪雁的情况。因为爱情,有了责任,章伟毅然继续追求雪雁并共同承担起照顾雪雁的重任。2010年7月,雪雁病情突然恶化导致昏迷,医生断言雪雁挨不过三个月。师丰收、章伟坚持治疗,在亲情和爱情的守护下,雪雁顽强地活了下来。2014年3月,历经磨难的章伟和雪雁领取了结婚证,结婚当天,被感动的旌德网友自发为章伟、雪雁夫妇举行了隆重的婚礼。

师丰收获评“中国好人”、宣城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其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

Y11陈梓杰 男,2004年5月生,宣城市六中学生。

陈梓杰11岁时父亲去世,他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学会了洗碗,做饭,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有一次妈妈生病了,他自己动手给妈妈炒了一碗饭。因为是第一次做饭,笨手笨脚的他不小心烫伤了手,他满不在乎地说:“没事,一点都不疼,妈妈,我已经长大能够照顾你了。”在父亲离开后的第一个母亲节,他用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的零花钱为妈妈买来一束鲜花。在学习上,他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社会中,他是个称职的小公民,加入义工协会,用小小的爱心奉献社会!

陈梓杰获评宣城市“十佳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


投票时间:即日起至7月21日

投票规则:每人限投一张选票。我市四位候选人代码分别是:A08殷美明、D13徐明书、E03师丰收、Y11陈梓杰。

选票须知:选票刊登在《安徽日报》、《安徽工人报》、《安徽青年报》上,每人只限从中选择一种报纸上的选票投寄一次,选票复印无效。

寄送地址:选票寄送至省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四楼东480室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邮编:230091 电话:0551-62609780)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