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供电青年志愿者深入小学校园开展国旗教育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孔超 发表时间:10-09 10:23

宣城新闻网讯 9月27日下午,位于宣城市的第八小学活动室里不时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一场“爱国旗、迎国庆”的课外辅导活动正在进行。


国庆将近,国网宣城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带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学习用品,再一次来到结对的光明驿站,和200多名小学生共同重温国旗的故事。志愿者们从新中国的成立、国旗的确定、国旗的意义、我们和国旗等方面和孩子们分享了国旗知识。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力知识普及课,从电的来源、电的输送、电的管理、电的使用详细介绍了电网的运作模式,从电的优点和缺点,介绍了电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以及应该如何安全用电,并和孩子们一同展望了全球电能互联网的美好未来。志愿者们说得风趣,孩子们听得开心,在有奖答题的互动环节,孩子们的热情高涨,纷纷举起小手抢答电力小问题,用刚刚了解到的电力知识,赢取自己钟爱的小礼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和光明驿站的孩子们的关爱与互动,是国网宣城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长期坚持的传统,在这里青年志愿者换了一茬又一茬,孩子们换了一批又一批,但这种温暖的关爱却一直存在。(孔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