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萌娃迎新年 我市2018年“放飞中国梦 高歌新时代”少儿春晚精彩纷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8 11:03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少年儿童艺术素养,促进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充分展示我市艺术教育成果,市关工委和市教体局于1月15日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宣城市2018年“放飞中国梦 高歌新时代”少儿迎春晚会。

本次少儿迎春晚会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区部分学校和有关县市选送了14个节目参演。晚会在《新春序曲》中拉开序幕,十余台古筝一字排开,中西合璧的春节曲美丽相遇;表演唱《家乡宣城我爱你》诉说宣城的美,唱响宣城的情;创意戏剧《花木兰》,孩子们惟妙惟肖的表演精彩,再现了花木兰替父从军、战场杀敌、保家卫国的故事,再现了花木兰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形象,传统文化扎根孩子们心中;舞蹈《舞起幸福鼓》,擂起中国鼓,舞动中国梦,气质恢宏,震撼人心;舞蹈《小马奔腾》,孩子们身穿可爱的服装,像一群小马驹在广袤无垠的大草原上飞驰而来,让观众眼前一亮;舞台剧《音乐之声》大胆创造,营造出童真童趣、朝气蓬勃的氛围;表演唱《客家细妹采茶歌》、合唱《快乐阳光》,孩子们踏着春风,唱着欢快的歌曲,展开七彩的翅膀,希望在快乐中起飞,花朵在阳光下开放。整场晚会节目创意丰富、寓教于乐,营造出春节前的喜庆氛围,为孩子们搭建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展示了新时期少年儿童求真、求善、求美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少年儿童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现场节目中,泾县城关二小舞蹈《抹不去的记忆》、广德震龙小学的武术《武童闹春》,近期入选参演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与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联合举办的全国第二届少儿国学春晚。两个节目经央视导演改编和现场指导,将于1月21至22日在青岛演出录制,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正式播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