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科普大餐:我市举办世界气象日专家报告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宣综 发表时间:03-26 11:41

图为谌芸博士作主题报告

宣城新闻网讯 3月21日下午,由安徽省气象学会校园气象科技联盟主办,宣城市气象局、宣城中学承办的世界气象日专家报告会在宣城中学大礼堂举行。中国气象局专家谌芸博士作了“智慧气象——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主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学校高中部的1500多位师生聆听本次讲座。谌芸博士从气象灾害的种类、危害、典型气象灾害的预报水平、精细化程度、预报方法、预报难点、预警手段等方面系统的进行了阐述,并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热爱科学、报效国家,整个报告会秩序井然、互动热烈,师生们一致认为享受了一次高规格的科普大餐。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智慧气象”。智慧气象的内涵包括智能的感知、精准的预测、普惠的服务、科学的管理、持续的创新五个方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