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退休干部吕锡华:义务教授书法 传承中华文化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喻海媚 叶冬芳 发表时间:08-25 06:53

宣城新闻网讯 这个夏天,在旌德县庙首镇孩子的记忆里,除了窗外湛蓝的晴空和苍翠的群山,还有眼前吕锡华爷爷教学书法的身影。

每天上午八点,走进东山村委会会议室,都能见到一位神采奕奕的老人,正耐心细致地给孩子们讲解着书法笔画的分解。孩子们个个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课间练习时,老人细心观察大家的握笔方式、运笔力度,不时加以纠正。

这位正在忙碌的老人,就是县农委退休老干部吕锡华。作为一名党龄23年的老党员,他十分自律,不喝酒、不打牌,要说他最大的爱好,要数练习毛笔字了。这不,一得知自己六月份退休,就主动和村委会联系,要给孩子们免费教授书法,村里自然也是十分支持。


目前,班上已经有十六名学生参加了,学习时间安排在每周一至周五上午八点到十点两个小时。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吕锡华备课的认真劲丝毫也不输任何优秀教师。吕爷爷教得用心,孩子们学得专心,家长们看在眼里,都对他表示由衷的敬佩。

吕锡华发挥余热,身退心不退,用自己一颗奉献的心为孩子们填充空余的暑假时光、填补他们的知识空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文/喻海媚 叶冬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