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检察院: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9-21 10:09

宣城新闻网讯 9月20日上午,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社会通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林秀详细通报了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据介绍,目前,全市共设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5个,专业办案组3个。共配备未检干警22名,其中员额检察官14名,检察官助理8名,3人取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全市检察机关已建成一支通晓法律、擅长教育、富有爱心、朝气蓬勃的未检专业化队伍。

2017年以来,宣城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67件98人,批准逮捕24件37人,提起公诉47件74人,立案监督2件,纠正侦查活动违法9人次,追诉漏犯6人,追诉漏罪4件。我市着重强化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挽救工作,2017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对涉罪未成年人批准逮捕16人,不批准逮捕12人,不捕率为42.85%;起诉72人,不起诉12人,不诉率14.28%。共对4件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侦查活动违法提出书面纠正意见,开展社会调查45人,适用附条件不起诉17人,达成刑事和解后不起诉3人,亲情会见11人次,还为77名没有聘请辩护人的涉罪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

全市检察机关在办案中普遍引入人格甄别和心理矫正措施,根据涉罪未成年人的犯罪情节、成长经历、心理状况和犯罪原因等,制定个性化帮教方案,提高帮教矫治的有效性。在检察机关的帮助下,数名涉罪未成年人得以重新回归社会,步入正途。2017年以来全市有8名涉罪未成年犯人经检察机关帮教后考上大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