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张敬波 发表时间:01-03 09:31

去年以来,宣城市多措并举推动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综合治理,为青少年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宣城市文广新部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开展法治宣传,通过以案说法促使经营业主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去年以来,该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上门宣传2038家次。同时,该市从严监管,采取“人防+技防”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净网先锋”软件、上网刷卡、“人脸识别”等系统,并重点加大城乡接合部、乡镇等区域及学校周边巡查频次,解决巡查监管的“脱档”和“真空”问题。该市还严格落实黑名单管理制度,依法从重处罚接纳未成年人上网、销售非法出版物等行为。

为从源头上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该市文广新部门联合公安、工商,加大“黄赌毒”查处力度,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的“地下工厂”、窝点、摊点,加大印刷企业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阻断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出版物流入市场。同时,引导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整合资源,升级成为环境干净、管理规范的经营场所。

原标题:宣城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