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远离校园欺凌,构建文明校园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陈永仑 朱道庆 发表时间:02-27 10:50

2月22日上午,郎溪县人民法院十字铺人民法庭庭长朱道庆等一行,应邀前往十字镇第二小学作法治讲座。

在该校报告厅内,朱道庆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围绕“远离校园欺凌,构建文明校园”主题,为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讲座。他结合大屏幕上展示的图片、新闻报道资料,用真实鲜活的审判案例和法治故事,阐释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帮助学生认识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特点、危害、产生原因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的策略,引导学生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提升文明素养,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讲座之余,朱道庆还与学校领导、教师,就学校管理、法治教育等工作,进行讨论交流,约定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法庭的联系,共同组织学生参观法庭、实地观摩庭审等,提高法治教育的吸引力。

近年来,十字铺人民法庭结合审判工作,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通过送法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广场等方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陈永仑 朱道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