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开展“扫黑除恶”暨未成年人权益保障专题讲座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梁荟文 发表时间:04-28 10:02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4月25日,泾县司法局、法宣办联合安徽泾川律师事务所走进县第四小学,开展以“法德携手校园行——扫黑除恶暨未成年人权益保障”为主题的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

课堂教学中,律师以生动形象的法治小故事、一问一答等形式讲解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教会学生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利用身边真实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同时,政法干警给学生发放了《青少年趣味学宪法》《法治漫画大家谈》《致全县人民群众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法律援助知识》等宣传材料500余份。

讲座中,县法宣办向全校师生发出普法倡议,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感召和影响身边同学、家人、朋友带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营造校园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为青少年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梁荟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