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举行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暨宣城市功勋献血者表彰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6-14 14:22

宣城新闻网讯 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天上午,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暨宣城市功勋献血者表彰活动在府山广场爱心献血屋旁举行。副市长黄敏出席活动向我市功勋献血者颁发感谢状。柯跃武等累计献血超过100次的8位献血者接受表彰。

黄敏向我市功勋献血者颁发感谢状

黄敏在活动现场认真观看宣传展板,与无偿献血者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赞扬他们长期坚持无偿献血,品德高尚、精神可嘉。当得知我市不少无偿献血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亲友、子女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时,表示高度赞许。她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向他们学习,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人道、互助、博爱、奉献”精神,共同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黄敏与高家騋父子亲切交谈

在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宣城市道德模范——高家騋和程泽芬。已经连续无偿献血17年的高家騋今天带着刚刚参加高考的儿子来到现场。今年18岁的小高表示,在父亲的引领下,他从11岁起,就利用节假日时间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在也成为一名红十字星级志愿者。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志愿者精神将伴随他一路成长;曾三赴地震灾区救灾的红十字志愿者程泽芬,也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感召着家人。如今,她正在外地上大学的女儿也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志愿者精神正在宣城大地上代代相传。

记者在爱心献血屋中看到,市民正在踊跃献血,有的正在登记,有的正在休息,有的正在采血,小小空间里洋溢着浓浓的爱心。记者了解到,一位企业老总今天也来到这里献血,他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要向功勋献血者学习,为员工做个榜样,同时也是奉献一份爱心。

无偿献血

宣传展板

合影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