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中学积极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胡承林 发表时间:10-29 11:12

TIM图片20181027101352

秋季开学以来,泾县中学组织学校青年志愿者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关爱老兵”志愿服务活动,日前,该校青年志愿者们就走访慰问了“百岁老人”——陈福森和罗远跃两位抗战老兵。

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换洗被套、修剪指甲,并和老人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温暖和关爱。两位老人畅谈了自己的抗战经历和峥嵘岁月,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积极传承和弘扬“铁军”精神。

一直以来,泾县中学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重要载体,以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为核心,让师生们在服务他人、社会的同时,收获奉献的快乐和人生的感悟。该校先后打造了“关爱老兵”、“关爱留守儿童”、“送教下乡—教育帮扶”、“帮扶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行动”、“资助育人 助学助梦”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品牌项目。自校志愿服务队成立至今,共发展志愿者16000余人,服务时长超过15000小时,开展各类志愿活动达300余次。2017年,该校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宣城市五星级志愿服务组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