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雷锋见行动] 扶贫路上民警勇救落水老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王响宁 发表时间:03-05 10:45

宣城新闻网讯 唐裕松是泾县公安局桃花潭派出所民警,童彤是泾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3月3日,夫妻俩利用星期天来到泾县泾川镇古坝村开展扶贫工作,直到黄昏时刻二人才返回。

因多持续阴雨,河水猛涨。18时许,当他们二人行至漕溪河滚水坝时,发现滚水坝水位已经没过了膝盖,且十分湍急。恰在此时,一位老人骑着电瓶车涉水经过滚水坝。唐裕松夫妇大声呼喊:“不能过河!”可老人像没听见似的继续前进。话音刚落,湍急的河水便将老人连同电瓶车冲倒在急流中,并且电动车还压在老人身上。

看见险情发生,民警唐裕松二话不说,立即涉水将落水老人救起。民警童彤则大声呼喊,请求附近群众支援。冒着被急流冲走的危险,唐裕松奋力将老人搀扶起来护送到安全地带,又竭尽全力将老人电动车推到岸上。

此时,一些附近群众闻讯赶来。了解得知,老人是泾县琴溪镇人,当日在村上喝喜酒后驾驶电动车返回时不慎落水。所幸被这对民警夫妇碰见,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而此时,唐裕松夫妇才悄然离去。(王响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