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十届省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5 10:09

11月14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十届省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听取我市“七五”普法规划及“六五”普法表彰相关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我市与央企合作情况等汇报。市委书记韩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李锦斌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一届省委常委集体的纲领性宣誓,政治性、思想性强,针对性、可操作性突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讲话精神,按照“六个模范”的要求,做真学真信真用的模范,带头执行的模范,贯彻落实、传递要求、扩大效应的模范。市委常委会成员要率先垂范,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勇于创新,做到守土履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努力实现工作出彩。要切实抓好市第四次党代会任务的分解落实,进一步相互配合、发扬民主,加强沟通、凝聚共识,为实现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汇聚起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我市“六五”普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全国“六五”普法先进市。要按照中央和省部署要求,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推进依法治市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认真总结“六五”普法工作经验,抓紧出台我市“七五”普法规划,为实现市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提升法治素养,提高法治能力,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法治氛围。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较好,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不能松懈,必须警钟长鸣。要强化意识,夯实基础。既要创新和探索安全意识教育方式方法,更要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的有效落实,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要突出整改,抓住关键。加强动态管理,突出抓好问题的及时整改和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和盲区,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要加强工作,保安全争先进。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和工作督查,对关键问题、重点环节要抓细抓小抓实,真正沉下去,力争在全省争先进位。

会议指出,加强与央企合作是我市招大引强、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渠道。要深入谋划,夯实基础,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学习研究,多做功课,主动与央企对接,及时掌握信息,成为项目和招商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对明年工作早作安排,尽快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确定专人负责,锲而不舍咬住盯紧,做到有部署、有跟踪、有落实。要主动作为抢机遇,加强信息沟通和资源统筹,聚合力量精准对接合作。要加强统计工作,进一步开拓视野,做到应统尽统,全面如实反映我市与央企合作实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