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五大发展见行动 党代会精神在基层”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宣城

​韩军出席媒体见面会 严琛主持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01 09:00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五大发展见行动 党代会精神在基层”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宣城开展。30日上午,市委书记韩军出席媒体见面会,并接受中央、省多家媒体的专访。市委副书记严琛主持见面会。

媒体见面会上,韩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采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省采访团来到宣城实地采访,是对宣城推进落实五大发展行动的检阅和促进。近年来,宣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紧密联系实际,在结合上下功夫,在行动上见真章。一是强化目标引领。市第四次党代会围绕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出了“一个提前、四个提升”的目标,勾勒了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建设“四个园”的发展蓝图。二是突出观念先行。在全市开展更新观念学习讨论,对照五大发展理念要求,着力破除改革发展创新中存在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障碍,以思想先变,促进观念转变,实现行为改变。三是着力找准路径。以苏浙沪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经验和做法为标杆,全面学习、等高对接苏浙沪,明确比学追赶目标,在市级、县市区、省级以上开发区三个层面确定赶超对象,与苏浙沪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对接机制。明确对接内容,在政务服务、城市建设、创新发展等方面借梯登高,全方位推进与苏浙沪的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尤其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制定完善激励创新的政策体系,致力打造创新平台,加快创新人才集聚,大力发展“四新经济”。四是务实扎实行动。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部署,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奋力谱写“五大发展见行动”的宣城篇章。

在回答媒体专访时,韩军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要求,坚持生态立市战略,进一步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推进绿色发展。加快现代产业支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社会公共服务和保障水平,让城市更有魅力,群众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建设宜业宜居大家园。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新华网、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等20多家省内外主流媒体参加。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媒体见面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