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广高速:拾金不昧当“雷锋”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宋晓明 发表时间:04-07 16:10

宣城新闻网讯 “这500块钱是我的心意,你必须拿着!”一位男司机拿着500块钱硬要塞给宣城西站保洁员董荣花。“师傅,这钱我真不能要,这是我应该做的”,小董一直不停地婉拒着。

这一幕发生在宣广高速宣城西收费站。原来是该站保洁员董荣花在收费道口保洁时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包内有一千多元的现金、多张银行卡和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看到这么多重要的证件,小董想着失主一定非常焦急,便赶紧通过收费站,根据钱包内证件及名片上的信息,很快就联系上了失主傅先生。

“当我接到收费站打来的电话时,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要是这些证件丢了就麻烦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匆忙赶来的傅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不己,临走时一再表示感谢,并不停地说:“你们真是活雷锋,让我很感动,谢谢你们!”

【编后】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一件小事能彰显一个人的高尚情操和良好的道德风尚。拾金不昧之举让平凡的小董生出人性的光辉,值得我们为她点赞和学习!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