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爷卧病在床不能下地 民警募捐轮椅奉献爱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童彤、王响宁 发表时间:04-17 11:26

宣城新闻网讯 4月11日上午,泾县泾川镇山口社区的吴大爷坐着崭新的轮椅,乐呵呵地在门前空地上转来转去。

事情原来是这样,3天前,泾县公安局泾川所所长董坤龙、教导员徐小样深入泾川镇山口社区赵塘组开展入户走访,当走访到吴大爷家中时,民警了解到吴大爷患肾功能衰竭多年,一直靠透析生存,生活不能自理,平时只有老伴陪护。由于家庭贫困,吴大叔爷只能躺在床上听屋外风雨,想外面风景,拥有一架轮椅,让老伴推着自己进进出出成了吴大爷的奢望。

掌握这一情况后,董坤龙所长和徐小样教导员立即与县残联取得联系,将吴大爷的情况作了说明,希望残联能够帮助吴大爷解决轮椅。可残联告知,像吴大爷这种情况,最快也得等到五月份市残联物品下发,而且还不一定有轮椅。

考虑到吴大爷身体状况,董坤龙所长和徐小样教导员赶紧和泾县爱心企业家安徽华生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克生取得联系。听了情况后,许克生董事长二话没说,当即表示给吴大爷赞助一架轮椅。

2017年4月11日一大早,董坤龙所长和徐小样教导员就将崭新的轮椅送到了吴大爷家中,并且现场教吴大爷操作。在民警的指导下,吴大爷很快学会,他操作着轮椅在院子里转来转去,一直谢个不停。(童彤、王响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