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童怀伟率队来宣调研特色小镇建设
来源:宣城市政协 作者: 发表时间:07-07 08:57

7月3日至6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率省政协调研组来宣调研“特色小镇建设”,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主任曹国强随行。市委书记韩军,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市委常委、旌德县委书记周密,市政协副主席彭少鸣、唐佑文及绩溪县、旌德县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童怀伟一行先后深入到旌德县白地镇、蔡家桥镇、云乐乡、三溪镇、兴隆镇、孙村镇、庙首镇、版书镇,绩溪县上庄镇、家朋乡等地了解特色小镇建设,考察了旌德县全域旅游、农村“三变”改革、绩溪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地,调研组与当地镇、村干部、村民交谈,详细询问各地特色小镇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童怀伟对两地的特色小镇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宣城市特色小镇建设有优势、有基础。近年来,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注重高起点、高标准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突出文化、生态、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品质品位,取得了明显成效。童怀伟指出,特色小镇建设是以新理念、新机制、新载体推进产业集聚和融合发展的积极探索,希望各地要加强规划指导,突出规划的前瞻性、协调性、融合性,注重风貌设计,显山露水,留住田园风光和乡愁记忆;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人性化,立足自身环境和资源禀赋,创新发展路径,拓宽融资渠道,培育特色产业,做到让百姓就业、让群众受益;要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利用各类媒介,调动各类社会主体、当地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形成新的增长点,不断提高本地特色小镇知名度。

童怀伟一行还调研了两县工会工作。(吴东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