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督查调研现代产业之城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4 10:21

7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专题督查调研现代产业之城建设。市领导吴爱国、牛传勇,宣州区委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

在市开发区,韩军首先察看了日千亩农业航空公司,企业的单旋翼智能农用无人机项目上月投入生产,韩军详细询问产品性能、拥有专利、市场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的产品、技术一直走在行业前面,努力做成国内一流企业,对企业反映的无人机手培训基地建设的问题,韩军现场落实相关部门进行解决。爱科机器人公司从事高端机器人专用控制器等研发、生产,目前处在研发阶段,韩军希望企业主动引进商业合作伙伴,加强市场运作,尽快投入生产,并要求相关部门解决好企业研发场地等问题,为企业的技术转化提供全方位服务。在宣州经济开发区,韩军察看了普益力新能源公司,该企业的锂电池项目去年签约、去年投产,韩军认真察看生产线流程,了解企业近期生产安排情况,希望企业立足优势,加快发展步伐。中科达美新材料公司主要生产旅游度假中的积木式住宿建筑,韩军详细询问产品特点,充分肯定产品的市场前景,希望企业注重产品质量和市场开拓,适应客户需求,把产品做得更有特色。

实地察看后,韩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韩军指出,打造现代产业之城是推进四个特色之城建设的重要载体,要始终紧紧抓住工业强市这个战略命根,推动现代产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清醒认识肩负的使命,强化“主人翁”意识,既要做好宏观谋划,又要抓好具体项目。要以创新为“总引擎”,一手抓做大总量,一手抓做优结构,实现“绿色”发展。大力推进“两化融合”、“千企升级”计划,提高标杆,推进现有产业在转型升级中加快发展。要抓关键、扭重点、带突破,加快壮大新兴产业,做大现代产业支柱。围绕项目、龙头、基地、企业等重点,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深入跟踪,强调度,保进度。紧抓龙头企业、龙头项目、龙头人才,以龙头引领发展。抓实平台,加快推进各类园区建设,形成各自特色。抓好基地,注重规划引领,推进产业集聚,打造配套能力强的产业体系,实现错位发展。抓住企业,构建更加和谐的“亲”、“清”政商关系,用好各项政策,帮助解决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韩军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做推进现代产业发展的“行家里手”,深入研究政策,把握宏观产业走势,主动争取项目、资金。要加强学习,熟悉现代产业,精通各自业务。要加强引领调度,明晰发展目标和路径,对存在问题心中有数,建立企业动态管理系统,精准掌握企业运行情况,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职能部门要敢于担责、敢于担当,部门之间要强化协调,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形成良好社会氛围,齐心协力推动现代产业发展。

(宣城日报 记者 段北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