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喜迎十九大] 芜湖宣城民用机场获批 总投资13.99亿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6 08:38

记者9月25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完善安徽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发展,适应航空运输需求,发改委批复了《关于安徽芜湖宣城民用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意新建安徽芜湖宣城民用机场,项目总投资13.99亿元。

批复称,本期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2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1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主、次降方向均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1条长1522米的局部平行滑行道和2条垂直联络道;建设1.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和11个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

2016年,国务院、中央军委曾发布《关于同意新建安徽芜湖宣城民用机场的批复》,机场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场址位于芜湖市芜湖县湾沚镇小庄村附近,当时站坪机位设计为8个,此次增加到11个。

据悉,芜湖宣城民用机场试验段工程已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该机场距离芜湖市区约30公里,距离宣城市区约20公里,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航。机场建成后,将开辟芜湖至北京、广州、成都、乌鲁木齐等10余座城市航线,远期可增设至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国际航线。

目前,我省已拥有合肥、黄山、安庆、阜阳、池州等5个机场。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除了芜湖宣城民用机场,我省到2025年布局规划新增的民用机场还有蚌埠、亳州、滁州、宿州等4个,机场总数将达到10个。(记者 顾继月 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芜湖宣城民用机场获批 总投资13.99亿元)


【相关新闻】

汪谦慎调研铁路机场建设工作

芜湖宣城民用机场总体规划协调会在芜湖市政务中心召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