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文房四宝产业再添一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9 10:14

宣城新闻网讯 9月14日,“宣笔”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这是我市今年继“泾县书画纸”、“黄花云尖”、“旌德灵芝”后第4件核准注册的地理标志商标,也是我市文房四宝产业核准注册的第二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市地理标志商标总数增加到9件。

“宣笔”是中国四大名笔之一,产于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泾县,原属宁国府,产笔以府治宣城为名,故称“宣笔”。“宣笔”选料精严、制作考究,毛纯耐用、刚柔并济,笔头毛色光润,浑圆壮实,葫芦式锋尖锥状,美观挺拔,精工巧制,主要表现为尖、圆、齐、健四德。

目前,我市“宣笔”生产企业约50余家,年产宣笔约700万支,年产值近3000万元,有“三兔”、“海鸥张”等著名品牌。2008年6月,宣笔制作技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5月,宣州宣笔厂(张苏笔庄)负责人张苏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宣笔”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将极大提升我市传统文化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市工商质监局商标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