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投资百亿打造宛陵科创城 “创新高地”拔地而起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韩畅 发表时间:10-13 08:16


为拟入驻科研机构揭牌

人民网合肥10月12日电(韩畅)10月12日上午,宣城市宛陵科创城项目启动仪式在宛陵科创城(一期)建设现场举行。该市领导韩军、张冬云、丁绍东、严琛、王为明、吴爱国、陈哲平等出席,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巡视员任鸣,省工商联副主席刘明平应邀出席。宣城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主持。

2017年初,宣城市在多方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设宛陵科技创新基地的构想,得到了省领导和省有关厅局的大力支持。4月下旬,省科技厅邀请相关专家来宣城调研并召开专家咨询会,为宛陵科创城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省民营企业科创联盟和中科院、农科院、机械研究总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以及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等大学,以及科大讯飞、合锻智造、阳光电源、东华软件、汉能集团、北京白米、杭州三维、安徽一拓通信科技集团等企业积极支持参与,不断丰富了宛陵科创城的内容。

启动仪式现场

宛陵科创城谋划建设“总部科研基地、孵化基地、产业化基地、生活配套基地”四个部分,其中总部科研基地规划用地约238亩、孵化基地规划用地约380亩、产业化基地规划用地约2500亩。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把宛陵科创城初步建设成为安徽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成为宣城市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区,成为宣城城市建设新名片。目前,宛陵科创城一期建设规划用地约138亩,总投资约6.8亿元,规划建设地面约13.1万平方米、地下约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15层标志性建筑1幢、5层建筑6幢、4层建筑1幢,建筑以多层为主,呈院落围合形态,形成办公、研发、生活、产业展品等多个功能区。安徽工业大学宣城工业技术研究院、国家机械研究总院宣城分院、农科院长三角生物功能产品研究院、宣城人工智能研究院、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项目将第一批入驻,努力建成“创新创意、科研孵化、成果展示、人才集聚、创成一体”的优秀科研园区。

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或框架协议

据宛陵科创城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宛陵科创城项目是宣城市政府部门重点谋划的创新和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主要建设科技创新孵化地基、科技研发基地和配套服务设施,其主要功能在于引进安徽工业大学宣城工业技术研究院、东华软件公司、宣城智谷软件外包产业园、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长三角生物功能产品研究院及示范园、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宣城(中机)产业研究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澳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发中心、安徽一拓通信集团等,并为其提供水、电、暖、通信及网络等各种共享配套服务设施,为科技研发和科技创新企业提供一个理想的平台,并成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一个重要产学研基地。

该项目是宣城政府部门重点谋划的创新和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是该市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打造四个特色之城的重要实践,对宣城深入实施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战略,克服加快经济发展中的创新“短板”,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参观宛陵科创城展示中心

近年来,宣城市先后出台《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市财政设立1.5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3000万元的科技重大专项支持资金、10亿元的招引高层次人才创业专项基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