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 宣城: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5-23 11:13

【编者】为深入贯彻落实4月21日我市召开的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推进大会要求,展示我市推进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最新发展成果,我市于5月22日至23日组织媒体记者,围绕我市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步伐、力推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内陆开放发展新高地等方面开展一次调研式集中采访活动。本网记者也参加此次采访,今天推出系列报道的第一篇。 

宣城: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宛陵科创城建设工地建设正如火如荼展开

宣城新闻网讯 初夏的宛陵科创城建设工地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据了解该项目一期总投资约6.8亿元,为我市重点谋划的创新和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通过打造科技创新孵化地基地、科技研发基地和配套服务设施,引进安徽工业大学宣城工业技术研究院、东华软件公司、宣城智谷软件外包产业园、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长三角生物功能产品研究院及示范园、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宣城(中机)产业研究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澳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发中心等,成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一个重要产学研基地,对于我市深入实施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战略,克服加快经济发展中的创新“短板”,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市坚持创新活市战略,科技创新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出台了《关于印发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办法的通知》、《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的通知》、《宣城市“宛陵聚才行动”若干政策》、《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全力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科研院所和科研人才来宣发展。我市还设立了2亿元工业发展引导基金、1.5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3000万元的科技创新专项资金,10亿元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专项资金,3000万元的市级科技重大专项资金。2016年以来,全市已累计投入3.4亿元天使投资基金、产业基金用于支持科技型企业、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发展。

2017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7.1%,高于全部工业7.9个百分点,高于全省2.3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由2016年的43.6%提高到47.9%。2018年一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3%,居全省第5位;增幅高于全部工业8.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5.2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对全部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91%。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50.2%。(徐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