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 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5-24 09:31


司尔特全景图

宣城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2017—2018年(第24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拟认定公示名单》,全省共认定7家,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位列其中。

据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全国最高级别的企业创新平台,司尔特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后,该公司可享有科技开发用品免征进口税税收优惠,同时可获得国家和地方财政资金支持,对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开拓国内外市场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累计认定77家,其中我市有2家,另一家为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来,我市在“工业强市”、“制造强市”战略的推动下,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聚力打造“四个特色之城”,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制造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围绕基础制造、战新产业、终端产品细分等领域和重点产业链关键环节,培育了中鼎、高德维尔、保隆汽配、黄山胶囊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外前列的“冠军企业”。

为大力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我市早在2013年就开始实施工业突破和转型升级年活动,2017年还先后出台了《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等系列政策文件,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推动制造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我市大力支持企业创办技术中心,推进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促进更多创新平台更好更快发展。近年来,我市依托安徽工业大学宣城研究院、宣城先进制造业服务中心、宣城(中机)产业研究院等平台,完善产学研创新体系,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强以关键技术和系统集成为重点的技术创新,全力帮助企业突破关键技术与核心部件制造瓶颈。2017年,我市新建省级企业院士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21家,全市各类省级以上研发平台达到146家,位居全省第5位。

据统计,2017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超过2000亿元,制造业增加值增长9.2%,比上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为93%,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92.5%。其中,装备制造业增长14.2%,较上年同期提高3.2个百分点,增加值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比重为24.1%。2017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1%,占全部工业比重由上年同期43.6%提高到47.9%。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