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电力重点工程建设施工忙(图)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8-14 08:52

人民网讯 8月10日,在±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35千伏站用电源工程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跨越铁路封网作业,在完成当天的工作内容后,古泉换流站用电源工程皖赣铁路的跨越工作将全面完成,标志着古泉换流站用电源工程取得重要进展。

±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35千伏站用电源线路工程是±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的配套工程,主要负责为±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提供站内用电。工程起于安徽宣城市110千伏养贤变电站,钻越皖赣铁路扩容段、跨越皖赣铁路和沪渝高速,止于±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采用单回路角钢塔及电缆混合架设,线路路径全长约20.44千米,其中架空路径长约18.75千米,全线杆塔 65 基。目前,基础完成100%,杆塔组立完成100%,架线完成85%。工程计划8月底竣工,10月下旬启动送电。

当天的跨越工作涉及两根铁塔,线路长度255米。要保证跨铁路施工万无一失,现场协调与准备工作需要做足做细。跨越铁路工作现场地形复杂,面临着围栏搭建和封网导线架设等诸多难题。火车穿行不可避免,而且行经皖赣铁路行经的客货列车较多。8月10日中午,铁路部门为导线封网作业开出40分钟的“天窗”,开展跨越作业。同时,为方便电力施工人员及时掌握列车经过时间,一名铁路工作人员就地蹲守现场,通过对讲机及时通报即将经过的列车。

国网宣城供电公司严抓现场安全管控,提前召开班前交底会,并对此次作业的两根杆塔共255米长的放线通道进行多次现场检查,严防施工期间私自跨越铁轨行为,并对施工风险进行现场研判,针对铁路跨越施工特点,增设架体倾倒、封网脱落等警示标牌,做好各个环节风险预案的管控工作,确保整个跨越放线工程的顺利完成。(祝伟 赵律)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