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王辛服:树立节约理念 建设资源节约型机关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9 15:00

在郎溪县地税局有这样一位税务干部,不仅是全系统优秀税务工作者,也是节水节电标兵。他的节约理念是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将节约落实到每一个生活细节中,不仅有节约的宏观意识,更注重节约的特殊细节。他就是地税局办公室主任王辛服同志。

他在全局大力推行绿色照明系统改造,加强机关办公楼的节能节水节电管理,制定县地税局节能节电节水管理制度,将额度供给制度改为二级管理。以局属各单位为落实节能节水节电责任主体,由办公室牵头开展低碳办公的督查评比工作,按季度对各分局科室用水用电情况进行考核检查,重点监督是否落实节能节水管理制度,是否注意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及生活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是否存在因节水节能意识淡薄、缺乏低碳绿色发展观念造成的水电资源浪费现象,并将考核评比结果纳入绩效管理单位指标进行加减分申报,将节能节水排行靠前的单位按照具体的量化考核指标予以加分,而对于存在浪费和不科学使用资源的单位予以相应比值的减分,并对靠后单位进行节能约谈,督促其提出整改方案,并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台账管理,挂图销号。

他率先在全市地税系统推行节能节水的低碳“红黑榜’制度,对于推行无纸化办公的先进典型、废弃办公用品回收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全系统范围内的公示,科学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加强监督管理,并积极应用新技术和新节能产品,将节水节电落到实处。

他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效应,在办公助讯通宣传节水节电知识,发起“我能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做什么”的在线讨论,推送“洗衣水可反复使用”、“洗澡不要让水白流”及“冰箱空调如何节电省电”等节约用水用电必修课PPT教程,在微信朋友圈激起热烈反响。他组织的“蓝蝴蝶节水节电志愿服务队”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开展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在全系统推动形成节水节电的良好风尚,引导税务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已成为郎溪县地税局志愿服务的一个品牌和名片。

在郎溪县地税局每一位税务干部都知道节约每一度电不仅表现在减少电器待机时间上,还要看是否合理设置空调温度,是否在光线充足的时候减少不必要的照明电源等方面。在县地税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和良好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人人自觉节约、宣传节约的低碳生活常态,每年都有税务干部贡献出节能节水的金点子,为全系统建设资源节约型机关营造了生动氛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