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财政局节俭养德全民节约在行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28 16:43

为进一步加大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工作力度,积极宣传各地各部门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的进展成效,推广成功经验做法,曝光铺张浪费典型案例,营造节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县财政局积极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动员全局干部开展全民节约行动,推出四举措,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一是认真传达贯彻,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将节俭养德全民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传达到每个科室、每位干部职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厉行勤俭节约、狠刹浪费之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增强自觉性。

二是抓住关键环节,从严从快落实。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规定要求同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结合起来,从我抓起,从现在抓起,切实抓出成效。节日期间,从简安排各种活动,严禁用公款搞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每年的9月22日,推行绿色交通和“无车日”活动,鼓励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出行。

三是压缩三公支出,降低行政成本。加强对公用预算经费的管理和监督,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不自行提高接待标准,不将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减少机关水、电等能源资源消耗,千方百计降低行政成本。首先是开展节约用电、用水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做起。白天上班期间,尽量采用自然光照,确需开灯照明的也尽量缩短时间,下班后及时关闭各种办公电器、电源。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注意节约用水,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其次是加强办公用品及耗材管理。提倡纸张双面使用,减少办公用纸浪费,文稿在正式复印前尽可能用电子文本修改,认真校对,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打印、复印纸张的厚度、纸质以适用为标准,控制使用高价高品质的纸张,硒鼓、墨盒等耗材坚持灌装多次使用。

四是完善规章制度,深化源头治理。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完善支出标准,细化预算编制。继续深化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严格报销审核,健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体系。落实好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和会议制度、政府集中采购制度,加大制度约束和执行力度,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管钱。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