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徐杨富:一位勤俭节约的老党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9 14:00

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可以磨意志,陶冶情操,增强人的责任感、进取心;艰苦朴素、勤劳节俭也是做人的基本品德。徐杨富,家住区交通运输局宿舍,是宣州区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科科长,同时也是一名工作认真、勤俭节约的老党员。

利用旧物环保派用场,在徐杨富居住的小区,别人不要的废旧物件常有人放在楼口,他便把它收起来,有时在道路旁,垃圾筒上也捡一些,包括各种标准件、水暖件、电器件、玻璃片、镜片、自行车零件、废材料、废工具等,有的拿来修配还可以用,有的成为给邻居修什么的材料,这也是邻居们看惯了的事。邻居们便时常有人来借工具,找标准件、玻璃、自行车、车锁,确是一种邻里交往互通有无的渠道,方便了群众,解决了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事。

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大部分同志都买了私家车作为交通工具,徐杨富在单位工作多年,可以说买辆车代步是不成问题的,可是他却坚持步行四十多分钟到单位上班,用他的话说“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环保,何乐而不为呢! 中午在食堂用餐时,每次都把自己打的饭菜吃光,从不浪费,见到一些同事有剩饭菜时,他会及时劝阻同事吃多少打多少,一粒米也是老百姓流汗得来的。

别看徐杨富对自己这么节俭,但对身边需要帮组的确实慷慨解囊,单位不论那位同志需要帮组,只要找到他,他都会热心的给予帮组,汶川大地震、“6.20”等大型募捐活动是,他总是积极捐款捐物,这也许就是节俭养德吧!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